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汉寿:签订合作协议 深化气象应急联动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张永乐

发布日期: 2020-09-02 16:16

【 字号:

为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构建完善汉寿县“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切实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8月31日,汉寿县气象局与应急管理局签订防灾减灾工作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从七方面深入合作:一是加强数据共享力度,建立数据共享机制;二是加强信息服务合作,共同推进信息服务系统建设;三是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强化启动预警响应和相关联动措施;四是建立并落实建设工程防雷安全管理经常性工作机制,加强气象领域安全生产联合监督管理;五是推动基层防灾减灾能力提升,联合开展基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人员和气象信息员的多员合一;六是加强科普作品协同创作,建立优秀科普作品的联合创作与推广机制,加强应急救援科普知识宣传力度;七是充分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作用,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在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实时显示和应用。

此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以气象、应急管理各自职能为基础,以数据共享、优势互补、密切配合、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