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宁远:人工增雨降甘霖 为农服务获锦旗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丘思陶

发布日期: 2020-08-24 15:59

【 字号:

自6月1日起至8月20日,宁远县累计降水197.7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53.4%。根据气象灾害监测显示,宁远县已经达到了中旱级别,多个水库缺水,农作物灌溉用水困难,大部分农田出现开裂状态。

面对严峻的干旱形势,宁远县气象局迅速组织人员,集中精力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6月份以来,县气象局共进行15次作业,发射火箭弹32枚,有效缓解了旱情,为抗旱保粮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8月21日上午,宁远县粮食行业协会一行专程来到宁远县气象局,赠送锦旗感谢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了旱情,带来了上千亩的作物受益。双方还召开座谈会,气象局业务人员讲解了人工增雨发射装置、火箭弹的结构和原理,并介绍了气象部门如何根据雷达回波和天气形势确定人工增雨的条件和地点,共同讨论了农业种植大户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建议。

“科学增雨喜降甘霖,服务三农情暖人间”,代表们的赞美和16字锦旗不仅是对气象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气象工作者的鞭策。宁远县气象局将继续用行动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切实让百姓生活得到保障。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