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新宁:人工增雨降甘霖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吕小敏

发布日期: 2020-08-18 17:36

【 字号:

“太好了,水庙下大雨啦,咱们的田地有救了。”8月17日23时40分,新宁县防汛工作群里,大家高兴地报喜。

自7月下旬以来,新宁县一直没有有效降雨,又连逢高温天气,气象干旱持续加重,导致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老百姓们都期盼着一场黄金雨。

8月中旬,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宁县气象局积极准备人工增雨作业。8月17日23时,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小组成员在气象台的指导下,及时抓住有利时机进行了第一次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增雨炮弹39发。

此次作业效果明显,作业点及周边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其中最大降雨量为水庙30.7毫米,有效缓解了部分乡镇的旱情。人影作业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领导的高度肯定,老百姓也连连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预计未来一周,新宁县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加强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紧贴地方需求,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减少旱情损失。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