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山:人影作业组“追云”保丰收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0-08-03 15:53

【 字号:

7月以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衡山县高温干旱天气持续。7月27日上午10时,衡山县气象局人影作业保障组在贯塘乡与新桥镇的交汇处,监测到即将迎来一场雷阵雨,这给人工增雨作业带来了好机会。确定作业点后,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小组3名作业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作业点后,来不及喘口气,作业人员便开始紧锣密鼓地分工合作,为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做足准备工作。登记炮弹编号、安装炮弹、接好控制器、监测发射电阻、报告准备就绪、申请空域……做好一系列准备后,作业人员们的头发、衣服早已湿透。

接到空域发射指令后,作业人员对准降水云,时刻准备发射。随着发射指令响起,第一发、第二发、第三发、第四发人工增雨火箭弹陆续飞上云霄,作业点附近雨势逐渐增大。

据了解,自7月19日以来,衡山县气象局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并对天气形势进行实时监控,捕捉人工增雨作业时机。目前,该县气象局共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30余枚。在天气系统和人工增雨作业的共同作用下,7月27日至28日,衡山县出现小雨天气,增雨效果明显,平均降水量达40.3毫米,全县普降大雨。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