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郴州:人工增雨缓旱情 服务及时领导百姓点赞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孙姣 李少云

发布日期: 2020-07-17 09:19

【 字号:

吧嗒!吧嗒!一滴滴雨水落在干涸已久的土地上。一场降雨为“喊渴”的土地带来了甘霖。7月15日,郴州市气象部门抢抓有利时机先后在嘉禾龙潭和普满、桂阳方元、郴州白露塘开展火箭及高炮增雨作业,增雨效果显著,全市旱情得到有效缓解,及时、有力的服务受到市领导和百姓点赞。

在对流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催化的共同作用下,15日下午到晚上嘉禾南部、临武北部、桂阳南部、苏仙北湖中北部、资兴北部出现了小到中等阵雨、局地大雨,全市共有83站出现降水,其中小雨59站、中雨17站、大雨7站,最大降水出现在坳上镇水塘37.3毫米。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对气象部门此次增雨作业特发来短信提出表扬,并对全市气象工作者表示感谢和亲切慰问。同时,老百姓们也纷纷在郴州气象微信公众号上留言,为气象局人工增雨点赞。

自2020年入汛以来截止7月13日全市平均降水530.8毫米,较历年平均偏少19.9%,特别是6月中旬以来郴州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仅74.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0.9%,大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气象干旱。

根据最新预报资料分析,到7月20日之前,郴州仍处于副高边缘,局地有对流性降水,具备一定的作业条件,全市人影作业队伍将继续严阵以待,不放过任何一次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增雨作业。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