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郴州:市委书记要求根据气象精准预报做好防汛抗旱科学调度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邓进

发布日期: 2020-07-15 16:42

【 字号:

7月14日,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传清就前期天气情况、后期天气趋势预测以及近期全市气象干旱监测情况做了汇报。

今年入汛以来郴州全市平均降水较历年平均偏少19.9%,特别是6月中旬以来晴热高温持续发展,全市平均降水量仅74.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0.9%,全市大部出现不同程度气象干旱。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易鹏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统筹抓好防汛与抗旱,确保人民生活需要,确保郴州经济社会有序、有效运行。

会上,易鹏飞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气象服务,他指出,防汛抗旱工作是否主动、有序、有效,气象部门科学的预报预测是关键性、基础性工作。他要求,气象部门要结合郴州实际,进一步加强气象精准分析、研判、预测、预报,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超前主动做好预防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

易鹏飞强调,要防止麻痹大意,严防局部集中持续发生的大到暴雨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要紧盯台风动向,超前做好分析研判;水库调度一定要根据气象部门的精准预报,按照分级负责的要求,经过严格程序和集体研究,审慎精准调度。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