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多措并举加强高考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张琴婧

发布日期: 2020-07-06 17:12

【 字号:

莘莘学子跃“龙门”,又是一年高考时。为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益阳市气象局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召开高考天气消息通报会,由市气象局副局长文强向社会公众通报高考期间的天气消息,并针对高考期间天气特点提出合理的气象建议;二是组织市教育局、卫健委、城管局等8个部门召开高考期间天气预报会商暨部门联席会议,多部门协调联动保障高考顺利进行;三是加强高考期间天气的监测、预报和预测,尤其是突发事件的应急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四是及时制作发布《高考气象服务专报》等服务材料,报送至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为合理安排高考相关工作提供参考;五是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官方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发布高考气象服务信息,让考生和家长随时了解天气实况,实现服务到位、关爱到家,确保以贴心的气象服务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今年高考期间益阳市总体天气相对平稳、气温较适宜,适合高考学子备战迎考。但是高考前期多阵性降水,人体感觉闷热,需注意调整好心态。高考期间,益阳市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阵以待,齐心协力做好今年高考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为益阳2020年高考保驾护航。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