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岳阳:召开高考天气新闻发布会 提醒考生谨防强降水天气过程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向伟

发布日期: 2020-07-06 16:39

【 字号:

7月6日上午,岳阳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高考天气新闻发布会,提醒考生注意防范暴雨、雷电等不利影响,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岳阳市电视台、岳阳日报、岳阳晚报、红网岳阳站等多家媒体参加。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高考期间受中低层低涡切变影响,7至9日岳阳市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尤其需注意7日岳阳北部的临湘市、华容县、君山、岳阳县,将有阵雨转中到大雨,部分地区还有暴雨,南部的湘阴县、汨罗市、平江县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级,气温27~30℃;8日,全市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南风3级,气温26~28℃。

市气象局提示,强降水天气可能会给考生赶考带来一定影响,考生及家长出行需携带雨具,注意防范交通拥堵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好提前规划赶考路线、提早出行;需防范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对听力测试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考场雷击灾害防御措施;偏远山区考生赶考行程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虽然今年7月7至8日,岳阳气温因降水过程较往年同期稍有偏低,但考生仍要注意适当补充水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