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汨罗:一叶龙舟划长空 气象服务护端午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菁

发布日期: 2020-06-25 17:42

【 字号:

又是一年端午时,汨罗江上龙舟竞渡。6月24日,第十六届中国汨罗江龙舟节暨第二届屈子文化园端午系列活动在汨罗市长乐镇正式启幕。汨罗市气象局根据市龙舟节组委会统一部署,借鉴以往气象服务经验,全力做好今年龙舟节系列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活动伊始,市气象局主动融入组委会的统筹部署,作为汨罗市龙舟节组委会成员单位,提前制定龙舟节气象服务方案,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全方位气象指导。6月18日起,每天面向活动组委会提供活动现场雨量、温度、风向风速等详细气象要素3小时精细化预报,为活动提供合理的气象建议,并通过云MAS短信平台、电子显示屏、汨罗市电视台、微信群等媒介向市民和游客提供活动期间的天气预报信息。不断加强预报会商力度,与岳阳市气象台在活动期间定期会商,确保服务的准备性和及时性。强化值守班,坚持24小时带班、值班,实时监控天气图、卫星云图、区域自动站等气象资料,充分利用天气雷达和湖南省气象业务内网平台等气象现代化成果把握天气动向,提升服务水平,为确保本次龙舟节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第十六届中国汨罗江龙舟节暨第二届屈子文化园端午系列活动以“国风新韵,潮动端午”为主题,涵盖“12人制龙舟挑战赛”、“旱地龙舟体验赛”、“文创快闪”、“非遗系列活动”、“古装角色展示体验”、“端午趣定向”、“美食嘉年华”、“花鼓戏”和“《楚辞》章句主题画展”等常态性活动。此外,庄严肃穆的祭屈大典、摄影大赛、包粽子体验、诗词朗诵等主题活动也将轮番上演。受疫情影响,今年活动采取“云上办节”的形式开展,将严格控制现场人员聚集。在确保平安的前提下呈现端午文化的饕鬄盛宴。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