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汛期故事】洞口:将预警及时传达给每一户村民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杨宇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0-06-12 18:01

【 字号:


经历了一轮强降雨后,大叶村河水暴涨。(摄影:杨宇)

大叶村村道护坡塌方现场。(摄影:杨宇)


“雷达回波向北移动,目前已到渣坪乡边缘,我们已发布预警信息,请注意防范。”6月10日下午,洞口县气象台值班员看着值班室电脑中雷达回波的移动情况,连忙在微信群中进行提醒。

“收到,请相关村镇注意防范。”渣坪乡防汛负责人胡鹏飞立即转发信息,该乡大叶村村主任左词俭在收到预警消息后,马上通过“村村响”大喇叭提醒村民,并组织隐患点的居民转移至安全场所。

当晚,村道旁的两户村民转移完毕后几个小时,隐患点就出现了塌方事故,塌方面积大约二百立方米左右,大量的土石被冲到了路面上。不远处还有一处一百五十立方米左右的护坡也发生了塌方,所幸防范及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感谢气象局及时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让我们及时避难!每次接到信息,我都会第一时间转发到微信群里。”左词俭告诉记者,“微信群里有六百多人,百分之八十五的村民都在群里,发过去的信息每个人都看得到,再加上大喇叭一喊,预警信息可以及时传达给每一个村民。”6月11日,接到天气转好的气象消息后,左词俭立刻组织对塌方处的村道进行清理,现村民出行已恢复正常。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