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娄底:小小少先队员“世界环境日”探寻气象奥秘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邓见英

发布日期: 2020-06-05 16:47

【 字号:

为迎接“世界环境日”,6月4日,来自娄底五小30多名小小少先队员们带着各种问题和期待走进娄底市气象科普基地,一起学习气象知识,探寻气象奥秘,感受科技魅力。

在娄底市气象台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气象专家详细讲解了气象卫星云图、天气雷达图、区域气象自动站的应用及各类气象图标代表的含义等;介绍了天基观测、空基观测和地基观测系统;介绍天气预报如何制作和发布;讲解了由于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排放的二氧化碳越来越多,导致地球的温度越来越高等。

走进娄底市天气雷达科普基地,专家们围绕 “奇妙的天气现象”“气象灾害与防御”“大气探测与天气预报”等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娄底市气候特点、主要灾害特点、极端气候的危害、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等气象科普知识,并提出应对气候变化我们应该怎么做。同学们边听边记,不断提出各种疑问,现场互动,激发了小学生们了解认识气象科普知识和探索气象科学奥秘的浓厚兴趣。

老师和同学们依依不舍离开基地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培养树立安全防护意识,激发学生学习自然科学的兴趣与热情,又懂得了要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参加绿色公益活动,一起保护环境,携手共建美丽中国的道理。

近年来,娄底市气象部门大力推进校园气象科普工作,共同建设校园气象站,培养优秀气象校园辅导员,组织师生开展我爱绿色生活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近距离感受学习霾、雾、PM2.5等气象环境科学知识,多举措组织开展气象科学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创建良好的气象科学知识学习实践氛围,发挥气象知识在青少年自然灾害防御与环境保护教育中的作用,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奠定基础。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