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郴州:萌娃进气象科普基地 过别样的“六一”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孙姣 冷谦

发布日期: 2020-06-04 16:57

【 字号:


“天气变化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可是大家知道天气预报是怎么做出来的吗?”6月1日,郴州市气象局开展了气象科普基地开放日活动,邀请兴城小学的师生们走进基地,了解气象科普,过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兴城小学的师生们参观了市气象台、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地,与气象专家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零距离感受气象万千。

“同学们,你们知道是什么决定了天气吗?”“灾害性天气来了,我们能做什么?”……在科普讲座现场,气象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全校师生讲解了气象观测和天气预报流程,以及各种气候的形成、雷电的产生及如何科学防范气象灾害等知识。同时,还带领孩子们分组进行了气象仪器模型制作,提高孩子们的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聆听科普讲座、参与问答活动、阅读气象科普资料,充分认识了气象科普的重要意义和气象灾害的危害。纷纷表示,要将今天学到的气象知识传递给家人和亲戚,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气象灾害,提高应对气象自我保护和应急避险能力。

“希望这样的科普活动能够经常开展,既可以激发孩子们对科技知识的兴趣,也引导了他们对气象防灾减灾的认识,通过小孩也能带动社会公众提升气象科学知识素养,促进气象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兴城小学教导主任黄老师如是说。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