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株洲:联合报社小记者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胡毓灵

发布日期: 2020-05-28 16:25

【 字号:

5月27日,株洲市气象局联合株洲日报小记者俱乐部在601小学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气象科技的独特魅力。

在多媒体教室,气象科普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相关科普漫画视频,围绕气象灾害、气象预警、灾害防御等知识, 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听得懂、看得见、学得会的气象知识,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并踊跃参与现场有奖竞答活动。

即兴天气播报的环节让课堂气氛达到高潮。11名小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当气象播报员的感觉,他们通过对气象知识的了解,在台上向大家描述未来的天气情况。“明天天气多云,气温适宜,微风习习,大家可以去户外玩耍”,胸有成竹、自信大方的神情让台下的老师、家长啧啧称赞。两名小记者凭借出色的表现,被评为“优秀小气象播报员”,并获得精美奖品。

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展以来,株洲市气象局多次走进校园,通过科普讲座、分发科普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让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激发了他们探索气象科技的兴趣,提高了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