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气象水利联合协作 共商近期雨情水情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刘白玉 罗婷

发布日期: 2020-05-21 17:02

【 字号:

5月19日,益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秧琳一行前往市水利局,与水利、水文等相关业务单位联合会商5月20日强天气过程以及后期雨情水情趋势。双方就水利防洪调度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气象水利进一步深化合作举措等进行探讨交流。

通过会商,双方一致认为,因今年前期降水偏少,按预测形势分析,防汛抗旱形势严峻,需要进一步强化对雨情水情研判,既要做好防超标洪水的准备,又要做好旱涝急转山塘水库的保水工作,保障粮食生产灌溉用水需求。气象部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聚焦防汛重点领域,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水利部门着重做好水库安全和山洪、泥石流、洪涝灾害防御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和水情变化,与气象部门密切合作、协调联动,共同做好防汛工作。

防汛办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谢冬明对气象部门多年来对防汛抗旱等方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气象是水文的前提,一直以来气象水文水利部门密切协作,加强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和应急合作,在防汛抗旱、应对突发事件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效果显著。双方要总结经验,在常态化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接共享,为地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有力的决策支撑。

肖秧琳表示,益阳市气象局十分重视与水利部门的沟通协作,始终把提升防汛抗旱气象业务服务能力作为主要工作,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以后将持续强化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提高气象服务产品的科学性、针对性,特别是关注突发性、极端性局地强降雨天气,不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共同做好突发事件气象水文保障服务。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