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参加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王金华

发布日期: 2020-05-02 11:16

【 字号:


气象应急服务人员搭建移动气象观测站

4月30日上午,长沙市气象局参加由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组织开展的岳麓区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早上8时,气象应急服务小分队抵达拍摄现场,迅速搭建移动气象观测站,经过多次检验测试气象数据无误后开始正式演练。演练中气象应急人员反应迅速、行动快捷,第一时间将现场气温、风向、风速、气压、湿度等气象数据准确传输给指挥部。同时结合演练的场景,继续做好现场气象监测服务,为指挥部提供合理的对策建议,保障救援顺利进行。

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检验了气象部门的现场气象监测、预报服务和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市气象局应急工作,提升应急队伍综合素质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服务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与此同时,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也将被纳入岳麓区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救援处置预案中。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