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强化宣传培训 切实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王向 陈力强

发布日期: 2020-04-16 16:29

【 字号:

为提高基层组织的防灾减灾工作水平和应对灾害天气能力,4月15日,长沙市气象局城市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开福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了2020年度开福区气象防灾减灾培训。培训特邀湖南省气象局应急减灾处处长邹用昌,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正研级高工郭海峰授课。

培训中,邹用昌以“应对气候变化和气象灾害防御”为主题,由2020年1-3月天气特点及后期趋势分析切入,从气象部门概况、气象观测系统、气象预报预警、气象灾害防御与气象服务、主要气象灾害及防灾减灾社区建设等六方面进行讲解,最后还详细介绍了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标准。郭海峰围绕“湖南突发事件预警发布平台”,着重讲述关于气象信息员日常所需的预警信息接收、灾情现场上报、平台活跃度统计等功能的使用。

聆听课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益颇多。四方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曾昭武向长沙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感慨道:“希望这样落地务实的气象防灾减灾培训多到最基层最一线来开展,只有切实提高应对灾害的科学处置能力,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气象灾害等突发事件所造成的损失,更好保障一方经济的稳定发展,更有力护佑一方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各街道防汛工作分管领导、农办主任,各水管所所长,基层气象防灾减灾信息员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