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岳阳:多部门联合加强汛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奇

发布日期: 2020-04-03 17:02

【 字号:

为全面做好铁路护路护线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4月3日上午,岳阳市护路办、市气象局、市铁路部门、市公安局、市政府12345热线办等多部门举办了加强汛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气象、铁路部门建立24小时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明确责任单位和联络人,联合对辖区内的险工险段、灾害易发区(点)等重大灾害隐患点位进行摸底排查,并联合开展铁路安全运行风险等级预报预警,及时发布大风、强降水、雷电等针对性预警信息;要建立信息双向共享平台,气象部门将铁路沿线气象监测预警信息实时共享给铁路调度部门,铁路部门根据服务需求将气象监测盲区内的自有气象监测站、视频卡口等监控资源共享给气象部门,实现优势监测资源整合共享。同时,市气象局要密切监测汛期铁路沿线灾害性天气,及时将气象灾害预警服务信息发布到铁路部门相关责任人。

据悉,近年来,岳阳市气象部门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总要求,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自2015年开始,建立了岳阳水上安全气象保障系统,为地方海事局提供水上交通安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2017年为三荷机场提供航空气象服务,提供大风、大雾、短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2018年与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气象保障系统建设,开发了岳阳公路交通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系统。此次开展铁路沿线气象监测预警服务,预示着岳阳交通气象保障服务体系全覆盖,实现了水陆空铁四位一体的立体化服务体系,极大地减少岳阳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有效的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