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气象与自然资源部门联合强化地质灾害防御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辉

发布日期: 2020-04-02 16:49

【 字号:

4月1日下午,衡阳市气象局会同衡阳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联合开展2020年地质灾害预警会商座谈会,围绕全力做好全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预警服务,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制度开展研讨。

会上,衡阳市专业气象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前期气候特点、汛期天气趋势预报,并指出4月2日至5日将有一次持续性降雨过程,地质灾害风险高,需加强防范持续性降水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表示将密切关注雨情信息,强化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尽最大努力降低地质灾害气象风险。

双方还基于衡阳市地质灾害发生特点及危害程度,围绕主汛期降雨趋势、联动机制、服务产品优化以及如何做好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形成四点意见:一是强化联防意识,完善联动机制,规范制定地质灾害风险预报预警业务工作流程;二是强化精准预报,加强信息共用共享,进一步提高地质灾害风险预报精准度和实效性;三是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常态化定期会商机制;四是强化合作共赢,将地质灾害风险预报预警信息依托天气预报节日、气象短信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进行发布,扩大地质灾害防御知晓覆盖面。同时双方还将联合开展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全社会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意识。

双方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衡阳市红网、都市交通频道、公共频道等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