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凤凰:立足服务精细化 守护百姓“米袋子”

来源:  湘西州气象局

作者: 杨胜良

发布日期: 2020-04-02 16:41

【 字号:

“气象专家同志,你们来得正好,我马上要翻耕农田、整理秧场了,未来天气怎么样?”这是3月31日上午,新场镇牯林村优质水稻种植户代军猛见到凤凰县气象局农气技术服务人员说的第一句话。他还多次向大家介绍,现在种田,只有掌握科学技术,才能增产增收增效。

清明到,播种忙。为了使气象服务更贴近生产实际、更接地气,从而更有针对性地为做好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近日,凤凰县气象局组织农气技术服务人员深入本县优质中稻生产区,开展“知农时、查农情、问农需、懂农事”田间地头春耕春播气象服务,献计献策。技术人员通过调查分析、查看墒情、实地交流,详细了解优质水稻生产全过程主要气象条件的影响、预报预警信息获取以及气象服务新需求等情况。在调研过程中,气象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气象科普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提醒建议农民朋友,县域春季天气复杂多变,需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和预警信息,及时做好相关防范措施,避免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春耕春播服务工作启动以来,凤凰县气象局谋新招、下真功,着力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根据不同海拔高度、不同农事需求,结合当地天气形势,制作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关键农事气象服务专报》、《农业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等有针对性的专题服务材料;及时通过短信、微信、电视、广播、湖南天气APP等多种媒体向涉农部门和广大农民提供农业气象服务信息,指导农户合理安排农事,知天而作;加强与涉农部门的深化合作,开展农业生产调查会商、灾害天气对水稻生产影响评估等。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