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吉首:全面部署 确保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正式业务运行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彭钰媛

发布日期: 2020-04-01 16:32

【 字号:

“参数设置成功,数据传输正常。”3月31日20时许,吉首市气象局业务平台传来呼声。在确保当日20时整点报文发送成功后,业务人员顺利完成了吉首国家基准气候站自动化切换工作,意味着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正式业务运行。

自3月底以来,吉首市气象局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做好迎接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大改革”准备工作。全局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地面观测自动化改革正式业务运行的通知、方案及地面气象应急观测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并根据《观测司关于做好地面观测自动化业务切换相关准备工作的函》工作要求,于30日上午11时后将地面综合观测业务软件升级为最新版本,为本次自动化切换的顺利完成打下基础。

据悉,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正式业务运行后,吉首国家基准气候站业务人员将加强观测场地设备的安全管控,维护好观测场地、气象业务设备及信息网络系统等设施的运行保障工作,以确保本站气象数据的稳定传输。在应急或特别工作状态下,确保能够按规定开展人工应急观测、人工数据质控及重要天气报告的编发。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