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岳阳: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节假日天气大会商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向伟

发布日期: 2020-01-22 16:42

【 字号:

1月22日上午,岳阳市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召开春节假日天气大会商暨部门联动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出席,市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海事局、文旅广局、生态环境局、火车东站、交警支队等16个部门和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红网岳阳站等相关媒体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全国、全省天气预报大会商。会议对全市冬季以来气候概况进行了通报,介绍了全市春节假期天气情况,对假期天气影响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关气象建议和防范措施。同时,就全市交通、旅游、森林、环境气象影响预报进行了分析和预测。相关部门与会人员就全市春节假日天气及气象服务需求进行了交流沟通。

岳阳市春运办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启鸿就做好全市春运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密切关注,及时发布天气信息。气象部门要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及时报送春运办;相关媒体要把春运信息及时向社会和公众发布,引导出行;春运办要及时通知各相关单位做好准备,注意低温雨雪天气和新型冠状病毒的变化情况。二是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应急准备。要围绕春运主题“安全、畅通、有序、温馨”做好相应措施。春运办各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要求,就低温雨雪天气和新型冠状病毒,做好应对措施;各部门要加强合作,紧密联动;广泛宣传,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应急联动畅通。

最后,市气象局负责人彭洁就此次联动会进行总结。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