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州: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朱国光

发布日期: 2020-01-21 18:17

【 字号:

2020年春节假日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气象保障服务,湘西自治州气象局结合工作实际,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做好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

一是成立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组织业务技术骨干紧密围绕春运工作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合理安排春节期间各项值班工作,杜绝各类责任性事故的发生;二是围绕本地春运工作实际,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天气监测,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三是依托报纸、电话、电视、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公众发布气象信息,扩大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的覆盖面。

为让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春节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假期工作和生活,湘西州气象局还召开2020年春节气象信息发布会,对春节期间州内的天气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此外,州气象局将加强与春运办、铁路、公路、电力、通信、旅游等部门的联系,重点做好寒潮、大风、大雾、雨雪、道路结冰和冰冻等冬季复杂天气过程的监测和预报工作,全力加强春节及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