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众志成城 为春运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王向 余星毅

发布日期: 2020-01-19 16:46

【 字号: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今已进入第10天。每年春运避免不了一票难求与拥堵的现象,天气的好坏,是旅客与家人关注的“大事”。春运期间,开展好春运气象服务,是长沙气象部门摆在首要的职责之一。

长沙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春运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 ,提前部署制定了《长沙市气象局2020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方案》,要求认真完成中短期天气预报制作,根据服务需要组织加密会商,开展全市春节黄金周天气预报大会商,负责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的编制发布。长沙市气象台根据市气象局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从多个方面认真完善春运、春节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组织天气大会商,预测春运天气。1月8日,长沙市气象局召开的2020年全市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通过微信、远程双流、电话沟通等方式,与市相关部门就全市春运天气及气象服务的需求进行了交流,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协调。

二是通过长沙晚报、交通频道等全媒体采访,传递气象信息。详细解答了春运期间公众关注的“会不会还有低温雨雪”、“天气对春运的影响”等热点问题。

三是发布春运气象专报,持续服务公众。截至当前,长沙市气象台共制作发布春运气象服务专报4期,专题气象信息1期,重点针对低能见度、持续阴雨天气、道路湿滑等提醒公众防范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及时关注天气资讯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四是加强部门间合作,确保服务到位。连日来,长沙市气象局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与应急办、交警交通、供电通信、公路等部门沟通联动,更新春运服务对象联系方式,了解各部门春运期间的气象服务需求,针对春运期间各种天气的不同服务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工作。及时发布各种预警信息,目前为止共发布大雾各级别预警信号3次;通过国突平台发布信息十万余人次,通过“长沙天气”微信公众号图文并茂的向公众每日滚动发布气象信息,使之能及时准确了解天气动态,确保安全出行。

春运还在持续,长沙市气象局将打起十分精神,以众志成城的姿态站好2020年春运气象服务的每一班岗,尽最大努力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准确性和时效性,为广大市民春运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