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气象应急指挥车首次参与人工增雨作业应急演练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发布日期: 2019-10-17 15:46

【 字号:

10月16日下午,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联合湘潭市气象局气象技术装备中心、人影办在湘潭国家天气雷达站联合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湘潭站综合气象干旱等级达到特旱,全市森林火险等级高。湘潭市气象局接到演练指令后,迅速和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联动,派出人工增雨作业组、气象应急指挥车及气象应急服务小组赶往事发地点,全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气象应急指挥车充分发挥火箭弹 “眼晴”的作用,为增雨作业提供准备的方向方位及气象应急服务,第一时间将现场风向、风速、气压、温度、湿度等实时监测数据报告给救援指挥部,为现场作业提供决策依据。据了解,湖南气象应急指挥车高效地处置湖南省重大气象灾害与气象相关的突发公共事件,为重大社会活动、应对突发事件等提供准确及时的气象服务及应急指挥保障。

此次演练,顺利完成了演练保障,更注重发现问题、抠细节,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中。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气象应急指挥车的各项功能以适应实战的需要,锻炼和提高了应急服务实战能力,为各项气象应急保障做好充分的准备。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