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州:多地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周丽珍

发布日期: 2019-10-17 15:44

【 字号:

14-16日,受冷空气影响,永州雷达回波发展旺盛,人工增雨作业条件成熟,祁阳、东安、零陵、冷水滩等地气象局人影作业人员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缓解旱情起到了良好作用。

据悉,自7月以来,永州市进入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7月中旬到8月中下旬出现了重度高温热害,9月全市平均降水为9毫米,较常年同期异常偏少86%,为历史记录第2少,全市出现了中等强度以上气象干旱,局部出现了特大气象干旱。此次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炮弹10余枚,作业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大于10毫米站点有74个,大于25毫米有6个,作业县区平均降水量超过10毫米,降水有效缓解了旱情,增加了土壤湿度,改善了当前土壤墒情,对农作物生长有利。

预计从17日开始,全市转为秋高气爽的天气,永州气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加强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紧贴地方需求,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减少旱情损失。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