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华容:气象信息员培训走进乡镇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苏韬

发布日期: 2019-10-15 17:08

【 字号:

10月14日上午,华容县气象局在治河渡镇举办气象信息员培训、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和为农气象服务知识讲座。治河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猛出席并主持讲座,镇党委班子成员、乡镇各站所主要负责人、居委会和村委书记、主任等50多人参加学习。

讲座首先由华容县气象局姚望同志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气象基础知识,治河渡镇气象灾害的种类、成因及影响,气象灾害预警和防御方法,以及气象为农服务等,并从气象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入手,重点对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获取与传递、气象灾情调查上报等方面知识进行普及。随后,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气象灾害明白卡、为农气象服务明白卡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指南等资料。

培训结束后,气象信息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对气象信息员的职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各类气象灾害的应对能力,更加注重气象信息的接收传播和对农业生产生活的指导作用。

据了解,华容县气象局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深入各乡镇分批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加强和完善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并收集基层对气象工作的建议,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和丰富气象服务工作内涵。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