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州:抓住时机人工增雨 天降甘霖旱情缓解

来源:  湘西州气象局

作者: 谭佳 周睿 李晶

发布日期: 2019-10-14 17:10

【 字号:

“预备放…”随着气象指挥员一声令下,火箭弹、高炮弹齐升空,一道道光亮划破寂静夜空。9月以来,持续性的干旱少雨天气对湖南湘西州农业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为有效应对当前干旱天气,湘西州气象部门提前部署,抓住一切有利作业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地缓解了全州旱情,降低了干旱给农作物造成的损失。

10月10日夜间至11日凌晨,湘西永顺、花垣、保靖县气象局抓住中低层低涡切变过境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效果显著。据统计,期间全州增雨作业10站次,发射高炮人雨弹240发,火箭弹18发。10日20时~11日08时,作业影响区普降大到暴雨,其中暴雨29站。保靖县6站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复兴镇清水乡,72.1毫米;花垣县13站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边城镇岩湾尾砂库,79.0毫米;永顺县10站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松柏镇花桥村,72.7毫米。本次增雨作业效果十分显著,作业影响区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花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防指副指挥长田宗武在县气象局调度指挥本次人工增雨工作;永顺县县长陈海波对永顺人工增雨作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湘西州气象部门将持续关注后期天气形势,继续抓住有利时机,开展好干旱期间的人工增雨工作,为该州抗旱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