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抗洪抢险气象服务工作荣获表彰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发布日期: 2019-10-14 16:06

【 字号:

近日,湘潭市委、市政府表彰了2019年全市抗洪抢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湘潭市气象台被评选为“2019年全市抗洪抢险先进集体”,游枭雄、邓爱民等6人被授予“抗洪抢险先进个人”。
      2019年入汛以来,湘潭市持续低温、多雨、寡照,尤其是7月发生多轮强降水,导致湘江湘潭段发生洪峰流量史上最大、洪峰水位史上持续时间最长,洪峰水位史上第二高的特大洪水,水情之急,水势之猛、水位之高,破坏性之强,属历史罕见,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湘潭气象人连续作战,准确预报,昼夜不歇进行雨情监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及时开展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制作发布气象专题及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等各项决策服务材料16期,发布雷电黄色预警1期、暴雨预警信息6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3期。为全市防汛抗洪救灾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得到了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目前,全市各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森林火险压力较大,湘潭市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发扬伟大的抗洪精神,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防汛抗旱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