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严阵以待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白鹿”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辉

发布日期: 2019-08-26 17:18

【 字号:

为防御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可能对衡阳造成的影响,8月24日19时,衡阳市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台风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台风暴雨的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责任制,业务岗双岗值守,气象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预报服务工作;装备保障中心做好网络保障工作,确保运行不中断。二是加强与政府、应急、水利、农业等有关部门的联动,及时向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汇报天气情况,共同做好防御台风暴雨的应急准备。三是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四是广泛宣传,通过手机、电视、报刊、网络等手段及时向公众发布天气信息,让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防御措施家喻户晓。

据悉,早在23日上午,衡阳市气象台制作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并在第一时间呈送至市委、市政府等领导手中,同时向防汛指挥部、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交通等相关部门发送天气消息。24日下午16时,衡阳市气象局局长谭湘民通过电话主动向市领导汇报了最新天气情况,分管副市长杨龙金立即指示:“气象部门要做好会商,密切关注台风移动路径,做好服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截止到26日15时,衡阳市气象局共制作了5期《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发布雷电、暴雨、雷雨大风预警信号7次,预警人次达18978。此次过程中,衡阳市气象人科学应对、提前预报,积极主动做好为上级部门决策服务与公众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