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阴:人工增雨降甘霖 社会各界齐点赞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程明明

发布日期: 2019-08-24 15:38

【 字号:

8月21日,湘阴县境内出现午后热对流和弱降水云系,县气象局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于12时58分至20时04分先后在玉华胜利水库、石塘九州、紫花台等炮点发射火箭增雨弹,作业影响范围内普降小到中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重度气象干旱给农业灌溉、居民生活、城市绿化以及电力负荷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点赞好评。

据悉,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自7月21日开始,截止8月20日,湘阴县降水量12.8毫米,较常年偏少91.5%,共出现24天日最高气温≥35℃的高温天气,达到重度气象干旱、中度高温热害标准。

为缓解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8月12日起,湘阴县气象局组建2支人工增雨队伍进驻东乡10个炮点,等待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