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国家林草局油茶专题培训班学员赴省气象局参观学习

来源:  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作者: 李蔚

发布日期: 2023-05-25 10:59

【 字号: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二级巡视员高均凯率全国油茶专题培训班学员赴湖南省气象局参观学习。

学员们参观了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气象预报预测、高分气象卫星应用业务平面和气象大数据中心,全面了解湖南气象部门预警服务与防灾减灾建设情况。随后,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所长叶成志作了题为《湖南省油茶气象服务》的讲座,围绕油茶气象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业务服务开展情况及油茶技术研究成果展开讲述,详细介绍湖南省油茶气象服务工作的做法与经验。

高均凯对湖南气象业务现代化水平及油茶服务中心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表示将推动林业与气象部门在油茶领域的合作。

依托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的油茶气象服务中心是中国气象局牵头推动建立的15个全国性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之一。做好油茶等木本油料气象服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油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下一步,油茶气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林草部门合作,共同完善油茶服务体系、加强油茶站网建设、建立数据共享机制、联合开展科技攻关、探索油茶气象指数保险服务等多方面协同行动,快速推动油茶气象服务和生产管理能力与水平双促进、双提升。(审核:叶成志)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