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召开青年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座谈会

来源: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作者: 孙姣 杨玲

发布日期: 2023-05-25 10:30

【 字号:


座谈会现场。拍摄:孙姣

5月23日,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召开青年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省气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海峰,党委委员、副主任黎跃勇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
    与会青年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在“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弘扬科学家精神青年联学联讲活动上的讲话。四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代表作了科学家精神分享交流,并集体观看了专题片《登峰不畏“南” 湖湘青年永争先》。
    会上,与会青年结合自身的学习成效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并一致认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青年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契机、是锤炼党性品格的大好机遇,将拿出“挤”和“钻”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实践。
    郭海峰同与会青年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中心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是培养新一代坚定举旗人的需要、是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动。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自觉筑牢坚定的信仰之基,加强系统的理论学习和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下苦功夫、真功夫,学出坚定,学出使命。二是进一步深化对开拓创新在气象高质量发展中重要作用的认识,努力练就过硬的干事本领。三是在工作岗位上勇于实干担当,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自找苦吃,在推动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成为行家里手。
    黎跃勇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排除和抵制一切外部势力的干扰,牢固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二是要耐得住寂寞,弘扬科学家精神。要继承气象人光荣的传统和优良作风,要脚踏实地,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在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科学担当,勇挑创新的重任。三是践行“两个至上“,做到知行合一。中心青年坚决扛起第一道防线的旗帜,在预警信息发布、行业气象服务、气象宣传、客户服务等方面构建气象防灾减灾的新格局,展现新作为。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