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省气象局诗词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3-03-29 16:18

【 字号:

会议现场 摄影:张倩

词曲悠悠承旧律,诗歌朗朗启新潮。3月29日,湖南省气象局诗词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媛,省气象局原局长、会员代表祝燕德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办公室主任邹燕姿主持。

会议回望了省气象局诗词协会十五年风雨历程,推荐、协商产生了诗词协会新一届领导及编委班子。莫松柏当选为诗词协会新一届会长,田长春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吕明、陈胜华、余冬元当选为副会长。会上,诗词协会代表进行发言。

陈媛对诗词协会为推动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诗词爱好者们取得的累累硕果。为进一步推进气象文化建设,繁荣湖南气象诗苑,陈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好一部经典,即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办好一个刊物,要多措并举,通过网宣、讲座、采风、评选等多种途径升级提质,把《气象秋韵》打造成金字招牌,各级各单位要营造良好环境,为推进诗协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三是要带好一支队伍,积极组织各类诗词征文活动,发掘、吸收和选拔一批青年诗词爱好者,充实诗词协会队伍。

祝燕德表示,湖南省气象局气象文化氛围浓厚,对气象事业发展、文明创建、党建工作作出了有力贡献,得到了历届省局党组的高度重视。祝燕德建议,要管理好、引导好气象文化资源,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进一步强化气象美学,加强诗词与摄影、书法、绘画、雕刻等作品的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充分展现湖南气象文化的多姿多彩;积极吸纳优秀青年人才,着力打造富有活力、多姿多彩的诗词协会。

据悉,湖南省气象局诗词协会自成立以来,以繁荣发展湖南气象诗词事业为己任,在加强诗词组织建设、开展系列诗词活动、推进气象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作品好评如潮,获奖众多。

(审核:曾彦彦 莫松柏 邹燕姿)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