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汪扩军赴株洲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杨燿华 王芳

发布日期: 2023-03-28 17:14

【 字号:

3月24日,湖南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汪扩军一行到株洲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株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非等陪同。

汪扩军一行先后前往茶陵县气象局和株洲市气象局,实地查看了国家基本气象站和气象业务平面,仔细翻阅了茶陵县气象服务专题产品发布情况,听取了2023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了汛期气象服务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技术保障、递进式预警服务本地化应用等工作,特别对323茶陵大暴雨天气过程的气象服务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与一线业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汪扩军对株洲气象部门的防汛备汛气象业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323茶陵大暴雨叫应服务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面对日益严峻的天气形势,灾害性天气频发,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组织到位、制度到位、装备到位、技术到位、应急到位、安全到位,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二是要抓住气象服务重点,着重抓好为农服务、粮食安全、特色农产品等方面的气象服务工作,积极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要提高重大天气过程气象服务敏感度,进一步规范县级重大天气过程研判、专报、叫应服务流程,确保不放过任何一次重要天气过程,要“早”、“准”、“快”地做好每一次强降雨过程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四是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在做好单位内部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防雷安全监管,全面履行社会监管责任,在主汛期来临前对安全监管对象实行安全检查全覆盖。

株洲气象部门将针对此次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落实,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确保安全度汛。(审核:李煜)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