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灾防中心:召开国家推荐性标准编写组预审讨论会

来源:  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作者: 王耀悉

发布日期: 2023-03-23 16:22

【 字号:

3月21日至22日,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在浏阳中洲烟花有限公司召开国家推荐性标准《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防雷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编写组预审稿讨论会。省灾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邓战满主持会议,中洲烟花有限公司、东信烟花集团公司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防雷安全负责人,湖北省烟花爆竹协会、湖南省防雷协会、浏阳市气象局以及潘正林、杨少杰、李家启、李玉塔等多家单位、多位知名防雷专家,北京雷闪、北京旺辰鼎科技、厦门大恒等防雷安全相关企业参会。

会议前,编写组调研考察了中洲烟花的组合烟花全自动化生产线,结合烟花爆竹生产行业提质改造后机械化、自动化程度的整体提升,以及《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标准》GB50161-2022的发布实施,开展了针对《规范》征求意见后的系统反馈意见梳理和重点、难点问题的研讨。

编写组首先针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接收雷电监测预警信息的途径、雷电安全论证方法及区域性接闪等多元化的雷电防御服务方式展开讨论;其次重点解决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在防雷工程安全设计、施工、检测和维护过程中,存在的型材规格选择、防雷装置安全指标明确、机械化自动化设备设施的专项防护等关键性问题;最后,面向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监控系统容易遭受雷击而需要强化系统防护,新型防雷接地体在烟花爆竹行业的适用性,雷电多脉冲防护器件的选择以及电涌保护装置在线监测等难点、重点问题进行全面研讨,并最终形成了《规范》送审稿。

本次会议也是省灾防中心积极落实湖南省2022年12月印发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关于支持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中关于健全气象标准化体系、提升烟花爆竹产业标准化建设等要求的必要举措,《规范》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保障全国烟花爆竹行业、企业防雷安全。(审核:邓战满  贺秋艳)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