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共担使命 开拓创新 省气象服务中心召开年终总结表彰动员会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谭萍 杨玲

发布日期: 2023-01-13 12:14

【 字号: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摄影:谭萍

总结会现场。 摄影:谭萍

1月12日,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召开年终总结表彰动员会。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出席会议并充分肯定中心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媛,省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苏瑶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郭海峰主持。

刘家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要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每一项都与服务中心有关,责任重大;作为省局的服务窗口、全省气象部门服务的龙头,责任重大,前途光明。过去一年,中心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预警信息发布的手段、频次和速度提升,社会效益显著提升;专业气象服务实现部门合作有新成效,产品研发有新突破,服务领域有新拓展。

展望未来,刘家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担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二要开拓创新,重振雄风,紧盯需求,踔厉奋发;三是中心有好作风、好传统、好班子、好团队,敢想敢闯敢干,有凝聚力和战斗力,还要继续出成绩、出人才、出干部。

陈媛指出,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强党建引领,夯实战斗堡垒作用;要准确的分析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找准新一年工作的发力点;要加大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丰富科技内涵,加大各个领域的拓展,加强人才培养,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改革的力度,激发内在的活力和动力。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加大制度创新,用好用活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苏瑶表示,服务中心实现了从传统项目粗放型服务,到多部门跨行业多领域、多形式多维度精准化服务的转变;实现了从一个单位独立开拓,到发挥“领头雁”作用、聚集发展,凝练项目和其他直属单位以及各市州气象局通力合作,实现品牌化和集约化发展的转变。实现了从气象数据初级加工,到利用大数据精细化加工的深刻转变。
    郭海峰表示,将以坚如磐石的韧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以敢为人先的闯劲谋长远,瞄准国家战略、高质量发展纲要和省局“四个一”举措,结合中心实际,做好发展规划;以分秒必争的干劲,推进“前店后厂、内联外合”工作方式;以久久为功的钻劲强能力,坚持“问效式”服务,坚持用户思维;以矢志不渝的心劲壮队伍,加强团队作战能力,通过项目带动等方式,推动青年科技人才在科技攻关上当主角、担重任。

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通报干部测评及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宣布2023年目标任务编制及说明,并宣布表彰决定和颁奖。郭海峰主任作2023年工作动员报告《共担新使命 同谱新篇章 合力开启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

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正处长级)陈玉贵,副主任黎跃勇、陈琼、姚宏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