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信息中心:全面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湖南省气象信息中心

作者: 张思睿

发布日期: 2023-01-11 16:58

【 字号: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两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的要求和部署,持续强化信息业务环境安全;省气象信息中心于1月11日全面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由中心分管领导冯冼带队,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与。针对信息业务平面、网络机房与UPS机房的电源系统、空调系统、防雷接地、消防系统、信息网络设备以及办公室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经查,有如下安全隐患待整改:一是消防气瓶间内有多台七氟丙烷消防系统气量不足,需要及时补充。二是UPS机房内强电路桥架需要进一步加固。三是二楼会商室内线路散乱,需要及时清理。

信息中心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巩固了安全生产向好态势,后续将督促相关科室安全生产责任人及时对隐患进行整改,签订整改通知单,逐步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机制。假日期间做好对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检查,特别是加大消防、安全用电、网络系统等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并将各类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做到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结合气象信息业务运行特点和工作实际,坚持执行疫情期间工作人员应“两点一线”,确保各项业务服务工作不断档、不脱节。倡导中心干部职工“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节假日期间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审核:施佳驰)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