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召开全国油茶气象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 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2-12-12 10:16

【 字号:

全国油茶气象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摄影:戴帅汝)


胡爱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摄影:戴帅汝)


12月9日,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召开全国油茶气象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加强油茶气象服务能力建设,树立油茶服务品牌,切实发挥气象服务在油茶生产与产业中的趋利避害作用。会议围绕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落实省委常委张迎春副省长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油茶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两个议题展开。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出席会议。

会上,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总结了全国油茶气象服务中心2022年工作情况,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各成员单位和专家分享油茶气象服务经验,为油茶气象服务中心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研讨完善高效协同运行机制。会议总结了今年油茶气象服务中心建设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谋划了未来发展举措,致力于进一步增强油茶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胡爱军对各成员单位表示感谢,高度肯定2022年度油茶气象服务工作。他强调,第一要落实协同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预报预测的针对性;第二要推动气象服务深度融入油茶产业的发展;第三要创新气象服务方式,提升气象服务效益;第四要深入研究天气指数保险,完善保险理赔机制;第五要完善油茶气象技术标准体系,保障产品质量。

据悉,油茶气象服务中心以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为依托,在成员单位湖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湖南省林业科学院、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湖南省气候中心、贵州省山地环境气候研究所、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等紧密配合下,面向政府、油茶企业和种植户等开展了油茶高产气象防灾减灾、高产稳产气象保障及精细化气候区划、油茶气候品质评价等气象服务工作。

中国气象局减灾司农气处、国家气象中心农气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湖南省油茶产业协会、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湖南省林业局防火中心、湖南省林业经济发展中心、湖南省气象局减灾处及油茶气象服务中心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审核:叶成志)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