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召开中心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扩大会

来源: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作者: 杨玲

发布日期: 2022-11-18 17:10

【 字号:

11月16日下午,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召开中心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党章修正案具体内容以及中国气象局、湖南省气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各机构负责人结合二十大精神,对标“质量提升年”进行了重点发言,中心班子成员分别作点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海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工作部署,对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再动员再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郭海峰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大会主题和“三个务必”,坚守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坚定气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二十大提出的行动纲领,确定中心任务、作出战略安排、指明前进方向、提供行动指南、提出具体举措;要以“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推动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海峰指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走深走实,中心领导班子要结合实际作出专题部署,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导,确保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工作实际上;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和“四强”党支部建设,开展“贯彻二十大、支部建新功”常态化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主动作为,善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际,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中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发挥,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此前,中心提前向全体同志发出征文通知,号召大家结合二十大报告、高质量发展纲要和工作实际谈心得谈体会。中心党委、各支部、团委都开展了专题学习与研讨。各支部书记表示,将结合新印发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辅导读本及新党章等资料,结合工作、立足岗位,深入开展学习思考谋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气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审核:陈玉贵、谭萍)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