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信息中心:“天镜·湖南”正式在全省推广应用

来源:  湖南省气象信息中心

作者: 方昆 施佳驰

发布日期: 2022-09-21 11:19

【 字号:

近日,湖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气象综合业务实时监控系统(“天镜·湖南”)全省推广应用培训,这意味着该系统在全省的业务运用将正式铺开。

“天镜·湖南”自今年6月以来已在省内34个市县气象局业务试用,目前试运行情况良好。会议从系统概况、系统架构、系统进展、系统成果、后续计划等五个方面对“天镜·湖南”建设作了详细介绍。此前试用该系统的衡阳、湘潭、益阳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对“天镜·湖南”业务运维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从网页版、外网版、微信端分别提出了详细的改进意见。

“‘天镜·湖南’为全面提升省市县业务自动化监视运维水平及观测数据保障能力成效显著。”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处长刘品高对系统运行充分肯定。省气象信息中心主任屈右铭表示,信息中心将认真研究落实会上地市交流改进意见,将“天镜·湖南”打造成全省精品系统,力求做到人性化、便捷化,同时要求全中心为打造全国信息化工作创新亮点而努力奋进,不断提高监测精密的业务质量和效益。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