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服务中心让党风廉政宣讲焕发“青春活力”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杨玲

发布日期: 2022-08-29 18:14

【 字号: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宣讲PK赛。 摄影:张倩

《情景剧:人在“医”途》表演现场 摄影:张倩


《党风廉政小课堂》表演现场 摄影:张倩

会上成立了中心青年理论微宣讲团。 摄影:张倩

8月29日,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组织别开生面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一批“80后”“90后”组成的“宣讲团”,将党风廉政宣讲焕发“青春活力”。中心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郭海峰,副主任陈玉贵、黎跃勇出席会议,副主任姚宏权主持。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海峰表示,中心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要突出特色,要创新形式、入脑入心,要以党支部为基础、青年为宣讲主体,开展“3个1”活动即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故事比赛,组织一场政策理论宣讲,成立一支微宣讲队伍,把党风廉政活动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真正达到教育和震慑作用。郭海峰强调,要突出三个重点,扎实开展好本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为推进气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重点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重点加强年轻党员干部的培养教育,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重点关注“八小时外”的作风建设,加强自律教育、执纪问责,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有感人至深的人物案例宣讲,有妙趣横生的情景表演,有通俗易通的廉政问答,有互动性强的廉政歌曲赏析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比赛现场掌声不断。此次宣讲PK赛队伍分为廉洁先进典型正方和警示教育案例反方,4个党支部各推选2名代表,通过个人宣讲、组合宣讲两种不同的方式进行PK。经过激烈角逐,专业气象服务党支部获最佳组织奖,《范仲淹的故事》《屠龙少年终成恶龙》获最佳故事奖,曾彦彦、张翠获评最佳宣讲人。会上还成立了中心青年理论微宣讲团,曹珮、黄泽群、何瑜昇、黄嘉、郭田韵、黄健等同志被聘为中心第一批青年理论微宣讲队成员,将在今后的党风廉政教育宣讲、党建理论知识宣讲、科普宣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心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以致用,付诸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邀请法律、人事方面专家就大家关心的政策理论进行宣讲,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内容。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