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为电力保供出谋划策 开展“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

来源:  湖南气象网 湘西州气象局

作者: 戴帅汝 刘玥

发布日期: 2022-08-17 11:15

【 字号:

连日以来,湖南大部遭遇持续晴热高温天气。8月15日前后为本轮高温乃至今年高温的总巅峰,最高气温达40℃及以上。气象干旱进一步发展加强,预计8月18日将有88个县市区发生中旱,覆盖全省85%以上面积,重旱以上县市区将达27个。

针对严峻的天气形势,湖南省气象局准确研判,提前部署。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防汛抗旱的批示精神,全力做好高温干旱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服务和人工增雨抗旱工作。

为电力保供,7月开始,湖南省专业气象台推出《晴热高温天气专报》,提醒电力公司注意做好电力负荷预测及科学调度;同时,充分利用风资源和光资源,开展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工作。

湘西州气象局先后联合花垣县气象局、吉首市气象局组织气象为农服务人员深入十八洞村猕猴桃种植基地、吉首市各乡镇开展“直通式”服务,实地调查猕猴桃、水稻和玉米等作物的生长情况,为培管户、技术员送上最新天气预报,并结合未来天气变化及高温天气带来的影响提供农事建议,提醒农户及时收看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田间管理工作。与此同时,州气象局在吉首市矮寨镇国际滑翔伞飞行基地安装便携式自动气象站,针对高温天气展开精细化服务,为基地工作人员根据天气条件合理安排游客体验滑翔伞、保证安全提供有力的气象科技支撑,助力当地旅游业发展。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