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科所专家组赴云南调研烤烟气象服务

来源:  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作者: 郑仲帅 袁小康

发布日期: 2022-08-15 17:09

【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湖南烤烟气象服务针对性和服务效益,促进烤烟气象服务向技术型和效益型方向发展,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陆魁东正研一行于8月10日至13日赴云南省气候中心、昆明市农试站及曲靖市气象局开展烤烟气象服务调研,学习烤烟气象服务先进单位的宝贵经验和先进方法。

省气科所调研组通过座谈的方式与各单位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地烤烟气象业务、科研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和服务效益。双方就烤烟气象服务开展形式、技术方法和服务经验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陆魁东等表示将学习借鉴云南省烤烟气象服务的宝贵经验与技术方法,进一步提高烤烟气象服务水平,下一步努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推进气象监测网络体系建设,加强分析研判和预警,及时准确发布专项气象服务信息;二是以防灾减灾为重点,开展烟区防雹、增雨抗旱技术研究,降低极端气候灾害损失;三是进一步发挥各自行业优势,整合共享资源,共同打造完善的气象烟草合作模式。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获得了云南烤烟气象服务产品资料,将促进湖南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烤烟生产气象服务工作。今后,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将明确目标任务,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为推动湖南气象发展,实现创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