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曾建辉一行赴衡阳开展汛期气象服务检查工作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辉 古荆茗 李少武 管薇薇

发布日期: 2022-05-26 16:39

【 字号:

5月23日下午至25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率预报处、减灾处和法规处有关人员深入衡阳开展汛期气象服务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曾建辉一行首先来到衡阳市气象预警中心,实地查看了气象预报预警中心和装备保障平面建设情况,听取了衡阳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迁建进度汇报以及衡阳市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汇报。他表示,衡阳市局要继续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做好规划设计,把气象服务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为地方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随后,曾建辉一行赴南岳、衡南和衡东等气象台站进行检查指导和调研,先后实地查看了基层台站的工作生活环境、气象业务服务平台和探测环境,通过现场询问、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各单位气象业务系统运行、汛期气象服务情况进行了检查,全面了解全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并慰问了全体基层气象干部职工。曾建辉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南岳高山站综合改造项目和衡东国家气象观测站以及衡东气象局综合改造项目建设情况。 

在检查中,曾建辉对衡阳气象部门的汛期气象服务、台站建设、防灾减灾以及党建与文明创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习领会好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立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深刻认识防汛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与应急联动,抓紧抓实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三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好防雷、升放气球等社会监管职能,扎实抓好房屋安全、人影安全等各项工作;四是全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强建设工程管理,落实工程进度,确保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打造全省一流台站;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