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陈媛赴怀化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郭子峰 张旭平 曾莹

发布日期: 2022-05-26 16:26

【 字号:

5月24日至25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媛一行赴怀化市就汛期气象服务、安全生产开展检查,并深入辰溪大湾村乡村振兴驻村点进行调研指导。

24日的座谈会上,怀化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就怀化汛前气象服务准备、目前气象服务、为农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雷达站及观测站搬迁等工作作了汇报。

陈媛充分肯定怀化市局在气象服务、气象现代化建设、人才队伍、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继续保持强项优势,持续做好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陈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增强做好气象服务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动各项气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二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今年汛期形势严峻,极端天气频发、多发,要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惨痛教训,强化气象服务保障及社会层面的安全监管职责,严格落实“三分三备”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以安全稳定的大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气象数据安全稳定,提高预报准确率,进一步做好递进式气象预警服务,深化部门合作,强化预警信息应急联动机制建设。四要全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事业的“三精”要求、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局市合作为契机,以气象现代化建设为推手,围绕气象“十四五”规划既定目标,全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要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党建与业务要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通过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锤炼气象党员干部党性,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随后,陈媛一行实地查看了多普勒雷达站、高空地面观测站、市局大院、农业气象试验站、气象台,详细了解设备运行情况、汛期应急措施、消防安全、应急值班、服务记录等情况,24日至25日先后赴中方县局、辰溪县局检查相关工作。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