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灾防中心:烟花爆竹防雷标准会商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作者: 杨加艳

发布日期: 2022-05-24 17:30

【 字号:

5月23下午,由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起草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防雷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和《防雷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要求 烟花爆竹建设工程和场所》行业标准会商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组织,湖南省气象局、长沙市气象局,以及省应急管理厅烟花监管处、长沙市应急管理局、株洲市应急管理局、浏阳应急管理局及浏阳、醴陵烟花爆竹龙头企业等相关单位近20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起草小组首先详细介绍了标准制修订的立项背景、起草思路、主要条款的来由、标准进展及推进计划等相关情况,与会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介绍了烟花爆竹行业现状和政策,结合实际针对标准中的有关条款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分析,并一致希望两项标准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在防雷安全上真正为企业做到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和技术先进。
    本次会议是首次联合会商和研讨,与会代表对本次会议反响良好,高度肯定了起草单位的筹备工作,对标准的制定工作的重视。起草单位也表示,对意见进行整理汇总,并多深入企业调研、征求多领域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也希望更多烟花爆竹企业参与标准修制订,以高质量地形成标准草案征求意见稿。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