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永州冷水滩区、祁阳、新田入选2021年度“中国天然氧吧”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2-01-10 16:13

【 字号:

2021年12月29日,中国气象局正式发布2021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永州市冷水滩区、祁阳市、新田成为湖南新晋上榜的三个地区。截至目前为止,湖南省共有16个天然氧吧,数量位居全国第六,中部省份第二。

在经济效益方面,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两年全国旅游市场规模普遍呈断崖式下滑,但中国天然氧吧2018~2020年的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有半数地区逆势增长。其中,江华瑶族自治县作为湖南省第一批“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成功地区,旅游收入增长率达到104%。

中国天然氧吧是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首批品牌之一,通过挖掘高质量的生态旅游气候资源开展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是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一项创新举措。2018年被写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2020年被列入第二批全国创建示范活动保留项目目录。

中国天然氧吧评价工作自2016年起正式启动,每年开展一次。符合基本条件的地区自愿申报,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根据评价标准,组织对申报地区的生态环境质量、旅游气候资源、生态保护、生态发展以及旅游设施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通过评审的地区获得中国气象局授予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该项工作得到了各地政府的积极响应、各级气象部门及相关行业部门的热情参与、社会媒体的大力助推,品牌效益显著提升,有力促进了各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