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组织到位 上下联动开展“宪法宣传周”和“国家宪法日”宣传

来源:  湖南气象网 湖南省气象局法规处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1-05 16:53

【 字号:

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湖南气象部门全面开展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和第八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措施到位
    为加强本次“宪法宣传周”和“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的有效落实,湖南召开了专门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此项活动,明确了活动主管部门、宣传形式,向全省气象部门印发了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全省气象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气象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宪法宣传周”和“宪法宣传日”的重点宣传内容。
    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教育活动
    湖南抓好领导干部宪法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宪法、民法典和气象法律法规等重要内容。牢固树立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开展线下活动,通过以案普法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宪法宣传周”期间,湖南省气象部门通过多种渠道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12月4日湖南省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省委宣传部、司法厅、普法办共同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报告会”暨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积极组织气象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
    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宣传合力
    各级气象部门充分运用本省(区、市)“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加大新媒体新技术运用,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图解、动漫、短视频、H5、公益广告等形式加大网上宣传力度,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加强以案普法,做到内容为群众所需、方式为群众所喜、成效为群众所赞,增强活动互动性和参与度。把宪法集中宣传与经常性宣传有机结合,使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娄底、怀化、衡阳、岳阳、湘西自治州气象局等单位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成的法治宣传志愿队伍,深入基层群众开展法治宣传。在集中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21组,发放气象相关法律法规和法治宣传手册50000余份,制作条幅等宣传标语78份。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