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装备中心:湖南省气象学会年会分会场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  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

作者: 常硕

发布日期: 2021-11-30 15:41

【 字号:

 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学会大气探测技术委员会(简称“S7”)联合气象信息技术委员会(简称“S6”),在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召开年会分会场会议。

此次分会场会议由大气探测技术委员会承办,气象信息技术委员会协办。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有省气象信息中心副主任冯冼,省装备中心副主任朱长安、袁首。参加会议交流的人员有来自S6和S7分会场获奖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及部分投稿的第一作者。

今年S6和S7分会场共收到论文投稿28篇,投稿内容涉及基于“天擎”系统的相关技术研究、观测数据的分析研究、湖南综合气象观测设备评估分析、观测设备的故障分析等多方面,覆盖有广度、文章有深度、内容有热度。

会上,来自省、市、县各单位的9名作者进行了交流发言。受疫情影响,今年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部分外地作者以腾讯会议远程交流方式进行发言。每位交流发言作者制作了精美PPT对研究内容进行细致讲解,随后由相关会场专家进行专业点评。与会人员的交流从论文本身延伸到了相关领域未来发展、应用前景,内容扎实,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论文交流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进一步促进湖南气象信息化水平提升,促进装备保障技术水平提升,促进气象科研水平提升,共同为气象现代化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