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省气象局3项科普专题获省科技厅立项

来源: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作者: 黄嘉

发布日期: 2021-11-23 14:50

【 字号:

近日,湖南省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的《你不知道的夜间“火炉”城市》《揭秘潇湘夜雨》《“微云”融媒体气象防灾减灾志愿服务》获得湖南省科技厅2021年度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科普专题项目立项。

依据《2019—2021年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组织实施工作方案》,通过“前资助与后补助”“因素法与项目法”“聚焦重点与政策普惠”“竞争择优与定向委托”等相结合的多种支持方式,设立自然科学基金、长株潭标志性工程计划、科技重大专项、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创新平台与人才计划、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计划、区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普惠性政策与创新环境建设计划等8个计划(专项、基金)类别。其中,普惠性政策与创新环境建设计划采取定向委托为主的方式,支持科学普及、重大科技活动签约、科技援疆、科技援藏、科技扶贫等政策性项目,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而科普专题是其中的类别之一。

“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科普专题”是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湖南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及《湖南省“十三五”科学技术普及发展规划》而建立的省级科技专项,目的是为了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步伐,以市场为导向,广泛发动社会参与科普工作,将科技前沿、重大科技成果、新技术新产品及时转化为科普资源,传播科学精神、培育创新文化,为创新型省份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